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仁愛堂考察馬達加斯加
2019-08-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仁愛堂於日前假馬鞍山廣場舉行「仁愛堂第8大洲探索之旅2019-馬達加斯加」啟程典禮,由「考察大使」向公眾率先介紹旅程的考察項目和活動的環保意義,並邀得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自然保育) 羅芷茵擔任主禮嘉賓,以行動支持仁愛堂培育環保新力量的工作。

  仁愛堂一向致力履行綠色使命,自2010年開始,「仁愛堂極地之旅」環保教育活動先後帶領接近200名學生遠征海外進行實地環保考察,積極向公眾宣揚環保及保育信息。今年,該堂將環保教育的版圖延伸至全球第四大島嶼、憑獨特的生態系統而被生態學家美稱為「第8大洲」的馬達加斯加,讓熱愛環保的高中生透過親身體驗,學習有關生物多樣性、生態系統及全球暖化的密切關係。

  活動於今年4月展開,由全港中學提名逾百名學生參加,經過一連串的野外考察訓練、環保工作坊等活動,最終由評審嚴格甄選出20位表現卓越的學生,成為本年度的「考察大使」。考察之旅將於8月2日至16日舉行,行程走遍多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自然保護區的國家公園,了解當地獨特的生物多樣性,進行有關哺乳類、鳥類、兩棲及爬行類動物的資料搜集工作,特別是全球獨有瀕危動物-狐猴的保育工作及面對的挑戰,並與當地保育組織會面,深入探討全球暖化及人類活動,包括過度砍伐、石油探勘及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對生物多樣性的破壞性影響。回港後,大使將向全港學校和社區分享學習成果,肩負起推廣環保的重任。

  是次活動贊助及支持單位包括冠名贊助香港投資日報;活動合辦機構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支持機構環境保護署;活動主任委員連卓鋒主席、黃添福副主席及蘇聰總理;活動副主席委員陳東毅總理、姚宇翔總理及朱耀中總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