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香港警察執法權不容挑戰
2019-08-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日報昨天發表評論文章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下去。新華社同日發表時評指出,香港警察執法權不容挑戰。如果警權萎靡,暴力和罪惡必會橫行無忌;如果任由亂局發酵,最後受傷最深的肯定是最廣大的香港市民。因此,對警察最好的支持就是對違法亂港的種種行徑說「不」。

  人民日報: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日發表評論指出,守護香港就是守護家園,與暴力絕緣才能向夢想靠近,市民有此認知,香港有此共識。「一國兩制」事業,不是一小撮人所能撼動的。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一起向暴力說不,支持警方嚴正執法,香港還將是我們熟識的香港。人心思定、人心思安,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不會變、大勢不會改!

  文章指出,煽惑社會騷亂,發起暴力衝擊,製造「末世景象」,香港部分激進示威者肆意妄為、得寸進尺,正不斷突破法治的底線、「一國兩制」的底線乃至人性的底線。

  文章續指,這些激進示威者以抹黑、毆打警員為榮,以撕裂、摧毀家園為樂,以極其野蠻粗暴的方式讓香港墜入泥淖、恐怖籠罩香江,「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他們的面目已再清晰不過。對這種排斥理性文明,破壞公序良俗,威脅香港普通市民生活和飯碗、毀壞香港形象與未來的行徑,市民豈能容忍?!

  新華社:警隊展現極大克制

  新華社昨日發表時評指,一個多月來,極端激進分子在街頭攻擊警方、阻撓警察依法執行任務的種種惡行已不用多言。他們圍毆傷害警員、破壞警車,甚至揚言營救犯罪嫌疑人並圍攻警署,行為之猖狂和肆無忌憚,令人瞠目。在處置暴力事件和暴徒挑釁攻擊時,香港警隊的職業態度和專業水平有目共睹,他們展現出了極大的克制與隱忍。

  評論續指,香港警隊紀律嚴明,一向執法公正、專業、果斷。過去一段時間裏,香港警察的辛苦和壓力成倍增加,很多前線警務人員一天要工作10多個小時,除了承受暴徒攻擊的身體危險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自己和家人的資料被「起底」;孩子在學校受排擠,甚至受到惡毒詛咒。即使在這樣的困境下,所有警員依然盡忠職守,一位前線警察更坦言,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堅守崗位!

  評論強調,必須向堅守崗位、無懼無畏的優秀香港警察致以敬意。連日來,香港社會已通過各種途徑表達對香港警方的支持,特區政府也表示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堅決遏制暴力行為。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也特別指出,特別理解和體諒香港警隊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壓力。向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的優秀香港警察,致以我們崇高的敬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