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沃爾瑪申請代幣專利
2019-08-06    香港商报
 

沃爾瑪申請代幣專利

【香港商報訊】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沃爾瑪已對一種使用與傳統法定貨幣掛的數碼貨幣的方法申請專利,這種方法可實現更便宜、更快的交易,並具有忠誠度特徵。

沃爾瑪在年初提交的一份申請中表示,希望為一種製造比特幣的方法申請專利,這種貨幣可在類似比特幣的數碼帳簿的區塊鏈上運行並記錄交易。公司希望在客戶購買歷史和數據紀錄之上疊加交易。據coindesk報道,沃爾瑪的代幣可在區塊鏈上存儲用戶購買紀錄,然後用類似於積分的方式將相關紀錄應用於他們隨後的購買之中。

用戶可賺取利息

據彭博社報道,在這份文件中,沃爾瑪還對其代幣提出了一些新穎的功能,包括不再需要信用卡,以及充當「預先批准的生物特徵(例如指紋和眼圖)信用」。沃爾瑪聲稱:「一個人是自己數碼價值銀行的『信用卡』。」 此外,該代幣還可用於限制可購買的產品類別以及購買者,例如禁止未成年人購買香煙、酒精或R級DVD。

但即使獲得批准,沃爾瑪似乎也不太可能推出一款類似fb Libra的產品。coindesk報道稱,與Libra顯著不同的是,「沃爾瑪幣」的用戶甚至可以「賺取利息」,而Libra潛在的巨額儲備資金賺取的利息,將流向為公司帶來約1000萬美元回報的Libra合夥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