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應對貿易報復 降低對日依賴 韓推六領域產品國產化
2019-08-06    香港商报
 

應對貿易報復 降低對日依賴

韓推六領域產品國產化

【香港商報訊】韓國近日密集出台系列措施推動國內產業結構調整,以降低多個產業對日本的依賴。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昨天宣布,政府將在半導體、汽車和基礎化學等六大領域選定100種關鍵戰略產品,通過多重措施保障其穩定供應,同時提高這些產品的國產化程度,增強產業競爭力。

投500億研發關鍵戰略產品

根據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的方案,一年內,韓國將通過進口來源多元化以及擴大本國生產規模等措施,確保20種關鍵戰略產品的供應;七年內,韓國將投入7.8萬億韓圜(約500億港元)支持80種關鍵戰略產品的研發,並力爭五年內實現這些產品國產化。這些關鍵戰略產品將主要集中在半導體、顯示器、汽車、電子、機械金屬、基礎化學等六大領域。

方案中的措施還包括降低進口壁壘、放寬限制促進技術開發、實施財稅激勵政策鼓勵韓國企業海外收購高新技術企業等。

4日,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政府和總統府決定,在2020年預算中編制至少1萬億韓圜(約65億港元)用於應對日方舉措。據韓媒報道,這部分預算將主要用於支持受到日方措施影響的近100家韓國企業,以及對關鍵戰略產品和原材料研發提供補貼。

文在寅欲藉和平經濟超日本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表示,在日本對韓採取出口限制措施後,迫切感覺到「和平經濟」的重要性。他稱,如果通過韓朝經濟合作實現「和平經濟」,韓國經濟可一舉超越日本。

文在寅還強調,韓國不應僅致力於應對日本的「貿易報復」措施,還須擁有能讓韓國經濟超越日本的更長遠眼光和十足的決心,「我們應在大幅提高零部件材料產業競爭力的同時,採取廣泛的經濟政策,為整體經濟注入活力」。

日本車7月在韓銷量跳水

【又訊】韓國汽車進口商和分銷商協會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兩國貿易摩擦加劇韓國消費者抵制日貨影響,日本品牌汽車7月在韓國的銷售量同比大幅下降。數據顯示,豐田和本田公司7月在韓汽車銷量均同比減少34%,本田同比減少3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