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周50指標屋苑買賣僅48宗 創九個月新低
2019-08-07    香港商报
 

上周50指標屋苑買賣僅48宗 創九個月新低

【香港商報訊】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多區社會運動持續發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在美國減息利好因素支持下,普遍二手業主叫價依然強硬,整體交投意欲低位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9/7-4/8)僅錄48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2/7-28/7)的50宗再減4%,連跌兩周並創自去年11月初以來的九個月新低。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略有回升,九龍區成交量則持續下挫,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17宗交投,較前周的21宗減少19%,其中新都城交投量由前周的3宗,大減67%至上周只有1宗;淘大花園、將軍澳中心及將軍澳廣場期內各自只得1宗買賣,分別較前周的2宗減少50%。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4宗買賣,較前周的23宗增加1宗或4%,其中沙田第一城上周累錄5宗成交,較前周的1宗大幅增加4倍;另一個熱門上車屋苑嘉湖山莊期內亦錄得5宗交投,比較前周的2宗,增幅達1.5倍;同區的柏慧豪園上周共有2宗買賣,按周增幅達1倍。

上周23屋苑成交捧蛋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7宗成交,按周增加17%,其中康怡花園錄得2宗買賣,較前周的1宗增加1倍;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1宗買賣,按周持平;南豐新及杏花雙雙突破前周「捧蛋」的靜局,上周分別有1宗及3宗成交。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23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0個增加15%,當中九龍及新界區各佔11個及8個,港島區則佔4個。

陳大偉指出,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加上本地政治事件亦有惡化情況,股票市場急劇下挫,而樓市二手放盤量亦開始增加,料陸續有屋苑業主調整叫價,將有助收窄買賣雙方之間的分歧,未來一至兩周的50指標屋苑一周交投量可望低位靠穩回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