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甘尼特聯手蓋特豪斯打造美最大報業集團
2019-08-07    香港商报
 

甘尼特聯手蓋特豪斯打造美最大報業集團

【香港商報訊】《今日美國報》母公司甘尼特報團當地時間周一與對手蓋特豪斯媒體達成合併協議,擬打造美國最大報業集團,藉由擴大規模應對報業不景氣的種種挑戰。

據法新社報道,蓋特豪斯媒體母公司新媒體投資集團將以價值約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現金加股票方式收購甘尼特,打造出一間擁有263家日報、觸及1.45億顧客的媒體公司。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美國最大新聞集團,印刷發行量達870萬,比第二大傳媒麥克拉奇報業公司多出700萬。

新媒體投資集團董事長兼CEO利德表示,預期這項協議「將改變印刷和數碼新聞事業版圖」,有助這些公司加速數碼轉型。合併後的公司將以甘尼特品牌營運。根據協議,前彭博與道瓊斯主管巴斯貝克將擔任CEO,預計年底前完成併購。

美報發行量創79年新低

有分析認為,由於顧客和廣告商轉向數碼平台,報業愈來愈不景氣。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研究顯示,美國報紙發行量跌至1940年以來新低,就算計入線上讀者也一樣慘,今年裁員情況持續。

近年地區報紙平面廣告和發行量減少,要轉型到網上過程複雜又昂貴,以致地區報不斷出現合併情況。儘管讀者群遍及全國的報章如《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吸引新網上訂閱相當成功,但主攻街坊的地區報轉型要艱難得多,數百份地區報因而結業,編輯部亦裁減人手。

北卡羅來納大學一項調查發現,美國自2004年已有約1800份地區報流失。2008年至2018年新聞編輯部人手減少了四分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