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總邀陳肇始談醫療政策
2019-08-07    香港商报
 

新總邀陳肇始談醫療政策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新界總商會第十二屆董事會日前假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五次會議,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演講,與約70位嘉賓分享醫療政策及未來動向。

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區宇凡、葉沛霖等出席。

陳肇始表示,基層醫療是整個醫療系統的第一層護理,強調預防保健和自我健康管理,首個位於葵青區的地區康健中心已敲定主中心的選址,以期於2019年第三季左右投入服務。之後,政府計劃於觀塘及東區的政府物業設立康健中心;該局會積極落實今年5月公布的《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透過倡導健康飲食、體能活動、減少酒精和吸煙禍害以及鞏固醫療系統等措施來達致各項指標;該局去年成立了基因組醫學督導委員會,初步建議在香港推行大型基因組測序計劃,以促進基因組醫學的臨床應用,並通過建立本地人口的基因組數據、測試設施和人才庫,推動香港在基因組醫學方面的創新科研,配合香港未來醫療發展。

她續說,政府將資助特定的中醫藥服務,包括中醫醫院將提供一系列政府資助的門診和住院服務、18間中醫教研中心將於地區層面提供政府資助的門診服務,及在特定公立醫院將繼續提供由政府資助的中西醫協作治療住院服務;今年政府會為每名合資格長者提供一次性額外1000元醫療券金額,而醫療券的累積上限亦會由5000元增加至8000元,預計超過130萬名合資格長者受惠;自願醫保已於今年4月1日全面開展,由保險公司提供的自願醫保認可產品已於當日起推出巿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