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總冀當局資助中小企
2019-08-07    香港商报
 

工總冀當局資助中小企

【香港商報訊】自中美貿易摩擦開始以來,工業界一直飽受壓力。工總支持特區政府「撐企業、保就業」的大方向,促請當局盡快推出應對措施。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說:「我們希望當局協助急需資金周轉的中小企,否則很多企業將難以渡過難關。」

香港政府統計處日前公布,2019年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較上年同期實質上升0.6%,是10年來最差;香港貨品出口總值第二季下跌5.4%。此外,香港的外圍環境也不容樂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早前再次下調今年環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2%。美國聯邦儲備局上周宣布十年來首次減息0.25厘。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說:「香港作為一個開放型的經濟體,並以中國內地作為生產基地,以上數據可見環球市場和內地生產信心同樣疲弱。此外,近月香港內部持續不安,一連串不利消息,將會加大旅遊、零售、餐飲等行業的壓力。相信香港經濟在未來第三、第四季將加速下行趨勢,到時可能令失業率從現時2.8%的低位回升。」他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的經濟命脈,他希望政府及時支持願意拼搏的中小企,積極開拓新市場,以穩經濟、利民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