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二手公屋成交宗數按月跌36% 近9個月新低
2019-08-08    香港商报
 

二手公屋成交宗數按月跌36% 近9個月新低

【香港商報訊】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7月錄46宗二手公屋註冊(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較6月的72宗減少約36.1%;涉及註冊金額約1.36億元,較6月約2.07億元減少約34.3%;註冊量額按月表現,不但較整體二手住宅市場遜色,而且連跌兩個月,兼同創近9個月新低。

按金額劃分,7月二手公屋註冊量表現全面下挫,其中價值400萬元以上二手公屋錄4宗註冊,較6月的9宗減少約55.6%;價值300萬元或以下二手公屋錄26宗註冊,較6月的42宗減少約38.1%;價值300萬以上至400萬元二手公屋錄16宗註冊,較6月的21宗減少約23.8%。

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7月二手公屋註冊量全面報跌,其中新界區錄27宗註冊,較6月的50宗減少46.0%;港島區錄4宗註冊,較6月的6宗減少約33.3%;而九龍區錄15宗註冊,較6月的16宗減少約6.3%。

至於7月公屋屋註冊量排名方面,沙田博康及黃大仙竹園北齊以4宗註冊並列榜首;青衣長安、深水?李鄭屋、黃大仙鳳德、沙田顯徑及大埔太和齊以3宗註冊緊隨其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