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月新盤每宗均價964萬元按月跌31%
2019-08-08    香港商报
 

7月新盤每宗均價964萬元按月跌31%

【香港商報訊】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社會動蕩兼逢中美貿易戰再次惡化,發展商近日推盤步伐審慎,恐導致一手私宅買賣在7月份短暫反彈後,於本月再度回軟。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所得,2019年7月份全港共錄得1781宗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涉及登記總值171.72億元,較6月份的1066宗及148.50億元分別升67%及16%。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平均每宗一手成交價為964.18萬元,除較6月份的1393.03萬元大跌31%外,亦為近9個月以來的新低,主因是期內不少登記均屬細價物業甚至納米單位,如瑧頤及菁雋等。

按樓盤分類,GRAND MONTARA上月共錄得499宗登記,成為7月份登記量最多的一手私宅項目,涉及登記總值47.85億元,平均每宗登記約959萬元;而次名則有瑧頤的186宗登記,第三位是御半山2期的185宗。至於登記排行榜內上月平均每宗買賣成交價最高者為LP6的約1096萬元,而較低平均價者則為菁雋的約318萬元。

展望8月份,陳海潮指出,受近期本地社會活動越演越烈影響,加上中美貿易戰再起波瀾,即使美國宣布10年來首度減息,亦難抵市場觀望情緒。加上最近一兩周為全新盤開售的空檔期,故料落入8月份的一手私宅登記量將再次調頭回落,或有機會挫約五成,跌穿1000宗的水平,創下今年以來的按月新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