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原CSI急跌 前線經紀人看淡後市
2019-08-08    香港商报
 

中原CSI急跌 前線經紀人看淡後市

【香港商報訊】恒指大跌之後,樓市也釋放出利淡信號。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最新報39.35點,較上周50.03點急跌10.68點。CSI單周重挫,跌幅是143周(即2016年11月初)以來最大。中原地產稱,CSI跌破45點好淡爭持區間下限,樓價下調預警全面開始,如果CSI繼續下跌,樓價向下調整的機會更大。

CSI急降溫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數據乃反映受8月5日號召全港罷工影響,前線經紀人情緒急速降溫。6周前CSI跌至54.09點後,是中美貿戰惡化後首次進入45點至55點好淡區間。但CSI第二周隨即反彈,連升2周至65.55點。其後輕微回軟,2周累跌3.94點,但仍然企穩60點水平以上,4周計最高65.55點,最低60.37點,同期樓價沒有掉頭向下的象,CCL繼續高位爭持。

暴力事件打擊樓市氣氛

兩周前,元朗發生暴力事件,CSI隨即跌穿55點好淡區間上限,上周跌至50點好淡分界線,今周更進一步跌破45點好淡區間下限。社會氣氛持續不穩,近3周CSI跌幅明顯,累跌22.27點。顯示市場情緒有惡化象,預示樓價有可能出現調整。

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每周一進行,周三公布,收集經紀們對當周市況的預期。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在45到55點間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橫行。CSI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CSI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