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08-08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大摩予中國鐵塔「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指中國鐵塔(788)第二季的收入及EBITDA分別增長0.9%及2.4%,均低過該行預期。然而,由於營運商在5G資本開支周期前收緊了成本控制,因此第二季的表現疲弱是在市場的預期之內。至於上半年公司盈利按年增長111%至2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樣較該行預期低4.3%,意味第二季盈利12.6億元,按年增長52%,低於該行預測的13.8億元。

大摩認為,5G網絡部署的潛在加速會是鐵塔的催化劑,重申公司「增持」投資評級,目標價2.5元。

花旗升中電目標價至93元

花旗表示,美聯儲或續減息,料可推動中電控股(002)估值,因股息及美國息口關係密切。集團上半年大部分經營溢利來自香港較低風險業務,料2019至2023年資產收益率達8%,期內資產規模每年增長4%。另外,來自澳洲的利潤拖累了上半年表現,但相信下半年按半年呈改善,料相關經營溢利下半年按半年升27%至10.45億元,足夠彌補因零售電價削減而導致的收入減少。

該行指,基於澳洲業務利潤減少,下調了中電2019至2021年盈測介乎約7%至12%。不過,集團上半年每股股息按年升3.3%至1.22元,相信隨香港業務利潤增加,股息應可繼續上升。截至今年6月底止,其淨負債對資本比率僅為28.1%,幾乎是過去五年來的最低水平。

麥格理降九倉目標價至46.05元

麥格理表示,由於預期九龍倉置業(1997)旗下海港城及時代廣場於今年餘下時間表現轉差,因此一個月前下調本港零售銷售增長預測及九龍倉置業表現預測。該行指管理層同意此預測,並指目前下行情況或會差過五年前,因為有數個因素匯合,包括示威活動、貿易戰、全球GDP放緩、人民幣貶值和香港銀行同業拆息迅速上升。

該行將九龍倉置業目標價由50.34元降至46.05元,並指目前仍不是撈底時機,但該股股價自三個月前高位回落25%,目前股息率達5%,維持「中性」評級。

摩通首予特步「增持」評級

摩通首予特步國際(1368)「增持」評級,以現金流折現率計,目標價6.6元。報告稱,其作為內地第三大本土運動服品牌,受惠於內地馬拉松活動日趨普及,過去三年每年增長達26%,料未來每年增長達10%。特步在馬拉松相關市佔達11%屬領先,在整體市佔則約5%。

報告稱,行業趨勢理想,與經營增效計劃屆「收成期」,支持特步同店銷售自2018年起達雙位數增長,較2015至2017年的單位數增長加快。

摩通表示,特步正憑藉旗下四個國際品牌擴大業務,包括Saucony及Merrell,隨設計及門店更新,料有助建構增長勢頭。摩通料2019至2021年間,特步銷售及盈利年均複合增長分別達17%及19%,並指其估值吸引,相當於未來12個月預測市盈率12倍,較同業安踏(2020)折讓達46%,並提供5%股息率屬健康。

豐升統一目標價至10.8元

豐研究指,統一(220)今年上半年純利按年上升40%至9.97億元人民幣,高於市場預期13%。雖然統一半年收益僅升2.2%,惟毛利率擴張,帶動盈利強勁增長。公司指原材料價格在7月和8月初呈現有利趨勢,加上值稅率自4月起由16%降至13%,預期正面影響在下半年會持續。

報告指出,統一持續其產品差異化及高端化的策略,因此無須打價格戰,上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強勁,證明策略成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