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拒重新談判 英表失望
2019-08-08    香港商报
 

歐盟拒重新談判 英表失望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6日,英國首相約翰遜的副手高文浩表示,他對歐盟拒絕與英國重新進行脫歐協議談判感到失望,但他強調,英國仍願意重新商討一項新的脫歐協議。

約翰遜堅持爭取新脫歐協議

在距離英國脫離歐盟不到三個月之際,負責英國無協議脫歐計劃的內閣大臣高文浩指責歐盟在爭取達成新協議方面不作為,令雙方之間的外交僵局進一步加深。

「我們將全力以赴確保我們能夠達成好協議,但目前歐盟似乎在說他們並不感興趣。」高文浩6日告訴BBC稱,「他們只是在說『不,我們不想談。』我認為這是錯誤和令人悲哀的做法,不符合歐洲的利益。」

約翰遜已經明確表示,他不會簽署包括愛爾蘭邊境後備計劃在內的英國脫歐協議。愛爾蘭後備計劃是歐盟與英國前首相文翠珊之間達成的協議,以確保英國與歐盟的陸地邊界保持開放。該計劃是歐盟的紅線,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6日再次強調了這一點。「我們的立場是,包括後備計劃在內的脫歐協議已經封閉。」瓦拉德卡在訪問北愛爾蘭期間告訴記者。「但總是有討論和談判的空間。」他說,並表示他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地」隨時與約翰遜談判。

儘管經濟學家和商業組織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破壞性發出警告,但英國首相約翰遜致力於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以來,除了揚言自己要把英國變成「地表最強」以外,還堅持英國會在10月31日前完成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然而,歐盟似乎並不想和英國談判。一位歐盟談判代表5日還表示,脫歐談判進度「回到了三年前。」

BBC評論稱,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再次陷入「僵持」,雙方都想規避無協議脫歐,但又不能在立場上達成一致,「無協議脫歐必須有人讓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