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再嗆聯儲 加快及加大減息
2019-08-08    香港商报
 

特朗普再嗆聯儲 加快及加大減息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又在社交網站帖文,指美國的問題在於聯儲局,他們過於自傲,拒絕承認在加息過快及緊縮過量方面犯錯,他敦促聯儲局必須加快及加大減息幅度,及停止荒謬的量化緊縮,指美國國債孳息曲線過寬,並不存在通脹,他認為,美國無論如何都會勝利,但如果聯儲局了解正與其他國家競爭,美國會更輕易勝出。

此外,美銀美林發表報告指,美國認定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令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可能伺機進行外匯干預的風險正在上升;由於經濟下行壓力增加,聯儲局9月會議減息50基點的可能性正提高。 該行認為,現時市場的風險在於美國消費者將開始感受到痛苦,並把經濟推向趨勢增長之下。相信聯儲局不會袖手旁觀,該行的基本預測是聯儲局在9月和10月的會議上分別再減息25基點,但亦有可能需要更加進取,因此9月減息50基點的風險正在上升,以實現其維持經濟復蘇的目標。

紐泰印央行同日減息

與此同時,新西蘭央行昨天出乎意料,減息半厘,高於預期的四分一厘。多個新興經濟體亦同日相繼減息。泰國央行出乎意料,將基準利率,調低四分一厘,是2015年來首次,希望可以支援經濟增長,及遏抑泰銖匯價。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以5票對2票,通過將一日回購利率,減至1.5厘。泰國在去年12月,進行8年來首次加息。印度央行宣布減息35個基點,是今年來第四次,利率將降至5.4厘,是2010年以來最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