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大股指收漲科 創板普跌 滬指衝2800關口未果
2019-08-09    香港商报
 

三大股指收漲科 創板普跌 滬指衝2800關口未果

【香港商報訊】A股三大股指昨日悉數上漲。滬指結束六連跌,距2800關口僅一步之遙,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均漲超1%。北向資金也結束了此前的連續6日淨流出,全天呈現攀升向上的趨勢。

科創板兩新股漲超200%

A股市場在連續探底後,反彈動能觸發A股昨日雙雙跳空高開。隔夜證金公司整體下調轉融資費率80個基點,券商股早盤因此大漲,帶動市場人氣有所恢復。午後開盤次新銀行股走強帶動股指上行,摸高至2799.69點,距2800點關口僅一步之遙,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最終上攻2800點未果。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93%,報2794.55點;深證成指漲1.19%,報8919.28點;創業板指漲1.51%,報1522.97點;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367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3764億元減少92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782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765億元增加17億元,深市成交1890億元。

北向資金轉向淨流入,全天呈現攀升向上的趨勢,結束了此前的連續6個交易日淨流出。截至昨日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25.4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9.36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6.13億元。

科創板昨日擴容至27隻,整體處於下跌趨勢。27隻股票中有23隻下跌,兩隻新股中,晶晨股份(688099.SH)大漲272%,柏楚電子(688188.SH)大漲255%,此外只有2隻上漲,跌幅超過9%的多達6隻。最大漲幅為南微醫學(688029.SH),上漲1.58%,跌幅最大的交控科技(688015.SH)下跌10.51%

中證監:貿戰對A股影響趨弱

中證監副主席李超對近期市場表現表示,美國的極限施壓對A股市場的影響趨於弱化。

李超說,美國不斷升級對華貿易爭端,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簽,違反規則、違反常識,嚴重破壞市場預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盪。美國自食其果,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股市跟?遭殃。美國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毫無疑問是損人又害己。

他表示,從近期市場表現看,美國的極限施壓對A股市場的影響趨於弱化。中國資本市場的韌性在增強,抵禦外部衝擊的能力在提高。一是中國經濟增速仍處在全球領先水平,發展潛力非常大。二是市場估值水平較低,上證綜指市盈率僅13倍,而美國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過20倍。三是股市槓桿水平大幅下降,自身風險明顯緩釋,目前股市槓桿資金約1.2萬億元,較歷史最高點下降近80%。四是市場情緒比較穩定,未出現明顯恐慌情緒。

「中國資本市場正處於寶貴的發展機遇期,任何外部干擾都阻擋不了我們改革發展的步伐。」李超介紹,下一步中國將充分發揮科創板的試驗田作用,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方向,加快關鍵制度創新,推動一攬子對外開放務實措施落實落地,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入市,提升監管效能,努力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此外,中證監昨日就「中國監管當局計劃大幅放鬆外資在股指期貨的投資限制」的消息作出回應,稱目前不存在這個計劃,該報道沒有依據。

鏈接

MSCI提升A股納入系數

【香港商報訊】昨日早上5時,全球最大的指數公司明晟公司(MSCI)將現有的260家中國A股成分股的納入系數從10%提高到15%。MSCI中國指數將增加8隻中國A股,納入系數為15%。這些調整將於8月27日收盤後起正式生效。

一月內迎三大國際指數納入

根據此前公布的計劃,MSCI指數2019年將分三步將A股的納入因子從5%提高到20%,此次指數調整是今年計劃中的第二步。MSCI還表示,已更新了中國A股中盤證券的名單,這些中盤證券有可能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是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數審查將實施的權重增加的第三步,也是最後一步。

中金公司研報顯示,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A股的權重在2019年8月底和11月底的指數調整後將從目前的1.7%提升至2.5%和4.0%;根據追蹤MSCI指數的資金規模,估算8月底和11月底兩次指數調整為A股帶來的增量資金規模分別約為227億美元和420億美元。

同時,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A股還將迎來兩大國際指數公司的納入:英國富時羅素計劃於8月23日當地時間收盤後,將中國A股的納入因子提升至15%。而美國標普、道瓊斯也計劃於9月將A股以25%的納入因子一次性納入。

在接下來幾年內的全球動態資本配置中,對中國A股的投資比例越來越大。有分析指出,隨?中國資本市場加大開放力度,不斷國際化,A股加入全球指數成為必然趨勢。中國市場將通過這次納A為全球市場帶來影響,同時也將吸引更多國際資本流入中國,為投資者帶來更多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