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港頌四友展各有精彩
2019-08-09    香港商报
 

京港頌四友展各有精彩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香港名家書畫會協辦的「京港頌 田躍民 鄭少忠 吳樵六 賴榮春四友展」,日前假香港文化中心開展,展出120餘幅名家國畫代表作。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社團部副部長陳小兵,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香港玉器商會會長岑醒文,香港文化藝術協進會會長劉若儀,廣州書畫會主席黎鑄英,參展畫家田躍民、鄭少忠、吳樵六、賴榮春等出席開幕禮。

賴榮春感謝大家參加是次書畫展。他表示,畫畫可以令人心情平靜,若香港青年都能學習畫畫,相信香港與內地社會都會繼續和平發展。他認為,畫畫對精神與身體都有好處,不僅陶冶性情,更能讓疲憊的身體從繁忙中得到休養。他希望大家多宣傳國畫的魅力,令社會和諧發展。

楊孫西稱,是次參展的四位畫家各有專長,每幅畫作通過他們的創作都表現出風格多樣的國畫傳統。他希望更多香港人能欣賞國畫,了解藝術創作,提高自身修養,保護中國傳統文化。他亦建議畫家多創作些展現中國風土人情、令大眾喜愛的藝術作品。

田躍民表示,他主業是雕塑,擅長雕刻馬,國畫是他的一大愛好。是次參展作品均為他近期所繪的馬,他表示,他的國畫並無經過專家的指點,因此他的馬畫自成一派,有鮮明特色。他稱參展的香港畫家作品風格與內地並無太多差距,且完成質量很高。

鄭少忠說,此次辦展目的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以水墨畫的形式表達對祖國的情懷。他展出的30幅畫,內容多以寫意的形式表現山水花鳥。

是次參展畫家來自中國南北不同地方,作品風格不同,鄭少忠希望大家能多加交流,從中碰撞出新的創作火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