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卿放話 英脫歐後盡快展開FTA談判
2019-08-09    香港商报
 

美卿放話 英脫歐後盡快展開FTA談判

【香港商報訊】美國表示一旦英國落實脫離歐盟,就會盡快開始美英自由貿易(FTA)談判。而英國內閣官員到最大港口多佛港視察,為可能出現硬脫歐做準備。

蓬佩奧支持英主權選擇

英國外相藍韜文當地時間周三訪問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商討多個議題,之後一齊見記者。蓬佩奧提到希望盡快與英國開展自由貿易談判。 蓬佩奧說:「我們支持英國的主權選擇,不論最終以何種形式脫歐,而我們已非常接近準備盡早簽署新FTA。」 藍韜文就指,如果歐盟不願修改現時的協議,脫歐談判將會很困難。 英國外相藍韜文指出:「我認為如果歐盟堅持立場不修改脫歐協議,那將會是他們的選擇,而這會令人難以看到我們如何可以推展談判。」 不過,藍韜文指倫敦政府會全力爭取一個英國可以接受的脫歐協議。

硬脫歐或令新鮮食品供應短缺

另外,英國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高文浩聯同內政大臣彭黛玲視察最大港口多佛港,了解一旦硬脫歐新鮮食品滯留港口的對策。高文浩與彭黛玲聆聽工作人員介紹港口運作,又視察海關處理汽車等貨品等過程。 現時距離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只剩下不到三個月,但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仍未獲國會正式確認,硬脫歐風險持續。

英國食品業警告,硬脫歐一旦發生,部分新鮮食品可能持續幾周甚至幾個月供應短缺。負責制定硬脫歐應變計劃的高文浩,表示當地食物供應系統有很強適應力,但會繼續與超市及供應商討論應對方案。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月上任後,多次表示希望與歐盟商討新的脫歐協議,並廢除當中的「北愛爾蘭擔保方案」,但歐盟已表明不再商討「擔保方案」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