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限制令後首發許可 日輸韓部分半導體產品
2019-08-09    香港商报
 

限制令後首發許可 日輸韓部分半導體產品

【香港商報訊】日本昨天批准部分半導體產品出口到韓國,認為該批出口商品沒有轉用於武器的風險,為日本對韓採取貿易管制以來,首次發出的出口許可。韓國產業部官員在得知消息前已同意,推遲將日本從出口「白名單」除名的計劃。

韓國總理李洛淵證實,日本允許出口光刻膠材料予韓企,事隔34日再獲日本出口許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重申,限制對韓出口並不等同是禁運,日本不會隨意管制出口;若經審查後發現,材料在進口國妥善使用,會發出出口許可。

共同社引消息指,首宗申請的審查時間為1個月,短過標準的90天,意味日本政府無意實施禁運。有企業據報對申請手續感到困擾,韓國的半導體行業能否獲得足夠的材料仍是未知之數。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警告,如果韓國貿易管理體制仍然脆弱,未有改善,可能擴大對韓國出口的嚴格審查。

文在寅警貿易戰冇贏家

日韓糾紛演變為日韓貿易戰,但因日本批准部分半導體產品出口到韓國而稍為和緩,韓國產業部官員在得知消息前已同意,推遲將日本從出口「白名單」除名的計劃。 雖然如此,口水戰仍然繼續,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日見記者時便警告日本,日韓貿易戰並沒有贏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