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困局激鬥
2019-08-09    香港商报
 

困局激鬥

2004年張家輝與任賢齊主演的電影《大事件》,劇情描述警察與搶匪在大廈及街頭困局中鬥智鬥力的過程。相隔15年,今年二人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沉默的證人》中延續困局,在一個叫天不應叫地不聞,通訊系統斷絕的殮房中,二人正邪對立,殺戮激鬥。電影由《虎膽龍威2》荷里活動作導演雷尼哈林執導,為觀眾帶來一部荷里活質素的港式埋身動作電影。撰文:雲遜

飾演法醫的張家輝在電影中對抗神秘犯罪頭目任賢齊,二人在殮房困局中打鬥連場,家輝表示劇組在拍攝打鬥前安排充足,可是在真正拍攝時,也會在現場激發起靈感,要再與導演商討有哪些動作可以拍得更激烈。他稱:「我們的戲份很集中,角色亦不多,劇組要顧慮的事情也會在事前安排好。縱使整部電影有大量的動作鏡頭,但最後劇組亦能確保大家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完成拍攝。」

高招還擊

上一次張家輝與任賢齊合作已是15年前的《大事件》,再次合作今次二人的角色雖要互相拼死對抗,但雙方心裏會流露欣賞對方之情。任賢齊稱:「除了動作及畫面刺激之外,我與張家輝一直不斷地互相攻擊對方的弱點,大家在短時間內也互相摸清對方的底細,知道了彼此的黑暗面。跟他對戲是享受,彼此間的張力與衝突都很大,拍得好過癮。戲中我們人數佔優,有三個匪徒輪流打張家輝,感覺到他真的很辛苦,因他是硬頭皮不斷被我們打的,絕對可稱為硬食。」張家輝稱:「今次我飾演正派的法醫,所以在戲中也有利用很多層出不窮的元素去傷害任賢齊,洞悉了他的底細後,又開始跟他打心理戰,還有不停的追逐,我更會還擊。」任賢齊笑言今次做賊實在不容易,以為對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斯文人易如反掌。豈料兩個斯文的人被欺負得太久,最終令他們也學懂如何還擊,以更狠、更高招的技術去「招呼」他們。至於是何種高招技術,他暫賣關子要觀眾入場收看便可知曉。

小心劇透

法醫陳嘉豪(張家輝飾)和實習法醫喬琳(楊紫飾),在某夜突然被來歷不明的劫匪突襲, SANTA(任賢齊飾)這位神秘犯罪頭目,帶領Rudolph (馮嘉怡飾) 及Elf (陳家樂飾) 共三人齊齊突襲殮房,目的不是劫財,而是劫屍?殮房突變戰場,將所有人迫入絕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