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隻滬深港跨境ETF獲批
2019-08-10    香港商报
 

首隻滬深港跨境ETF獲批

【香港商報訊】昨日,工銀瑞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ETF獲得中證監批准,走在產品創新前列的工銀瑞信成為首家申報、首家獲批的基金公司。作為中國首隻橫跨滬深港三大交易所的跨境ETF,也是中國首隻跟蹤標的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100指數(簡稱:灣創100指數)的ETF,工銀灣創100ETF的誕生具有標誌性意義。

深交所子公司參與研發

據悉,灣創100指數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指數系列的核心旗艦指數,由深圳證券交易所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聯合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下屬單位賽迪研究院聯合研發,於今年4月9日正式發布。該指數根據對灣區上市公司創新能力的評價結果,綜合考察上市公司的市值規模、行業代表性、行業覆蓋面等因素,從滬、港、深三地精選出100家創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國經濟前沿的優質企業作為指數樣本股,目前指數成份股中包含騰訊控股、招商銀行、中國平安、格力電器等知名企業。

相較於其他指數,灣創100指數最顯著的特徵是成份股中信息技術產業的權重較高,更加契合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主題,是彰顯灣區創新發展的標杆指數,具備更良好的投資前景和價值。Wind數據顯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數基日)至2019年6月28日,灣創100指數累積收益率達18.21%,同期滬深300指數累積收益率為4.33%,上證50指數為14.93%,灣創100相對兩隻寬基指數均實現了可觀的超額收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