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六屆國際古箏比賽15日開幕
2019-08-10    香港商报
 

第六屆國際古箏比賽15日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江紅、趙敘言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辦、上海民族樂器一廠協辦的「敦煌·五洲琴韻第六屆國際古箏比賽」決賽,將於8月15至19日假嘉湖海逸酒店隆重舉行。賽事以全面、專業、嚴謹、公開、公平、公正著稱,已被公認為國際A級音樂賽事之一。約300名來自全球各大賽區的決賽選手,屆時將齊聚香港一決高下。

近300名選手來港參加決賽

國際古箏比賽始終堅持「弘揚人文、和諧、純善的藝術精神,促進古箏藝術的交流學習與提高,全面推動古箏藝術走向世界」的比賽宗旨,弘揚民族樂器,傳承古箏技藝。

第六屆國際古箏比賽決賽分少兒組、少年A、B組、自選曲目組、海外組、重奏組,少年專業組、青年專業組8個組別進行。預賽從今年初已陸續在各賽區展開,約有1.6萬人報名參加初賽,反應熱烈。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內地、香港、台灣、美國、加拿大、東南亞、歐洲等各大賽區的約300名選手獲得決賽資格。是次比賽評審委員會陣容強大,由來自各專業音樂院校的教授、副教授組成。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組委會主席楊濤表示,古箏是中國傳統樂器的代表,受眾面廣,學習人數多。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多元文化交融,具有濃郁的文化藝術氛圍,是推動舉辦國際比賽的良好平台,不斷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表演團體來港演出與比賽。

正是藉香港良好的文化藝術平台,以傳承古箏藝術為目的,國際古箏比賽在香港已步入第六屆,其規模和影響力均不斷擴大,在世界級古箏比賽中首屈一指。楊濤說:「國際古箏比賽踏入第六屆,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做到嚴謹專業,希望繼續為古箏藝術的傳承出力,推動古箏藝術走向世界。藝術、文化是永恒的,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們通過比賽聯繫到一起,相互學習,共同成長。」

據悉,是次比賽由中國最大規模的民族樂器製造廠上海民族樂器一廠贊助比賽用琴及獎品「敦煌牌」古箏。作為歷年古箏比賽的協辦單位,上海民族樂器一廠為中國古箏藝術的傳承與發展提供了支持與保障。不僅為古箏專業導師和民樂愛好者提供一流的產品,而且為弘揚中華民樂文化藝術貢獻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