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穿越吉卜力夢幻世界
2019-08-10    香港商报
 

穿越吉卜力夢幻世界

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陪伴不少人成長,年幼時純粹當卡通片來看,長大後領悟當中深刻的寓意。想重溫更多吉卜力的動畫,可以參觀現正式登陸香港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展覽,不論是《天空之城》恢宏雄奇的想像,抑或《千與千尋》感動人心的細膩故事,皆讓觀者從中拾回童心,感受動畫的溫暖。 文:欣 圖:范曉昱

日本動畫界殿堂級人物高?勳與宮崎駿於1985年共同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創作的動畫深受世界各地的觀眾歡迎。從80年代的《龍貓》、《魔女宅急便》,到90年代的《幽靈公主》,甚至千禧後的《千與千尋》和 《哈爾移動城堡》,總有一套是你曾觀看過的。

重溫動畫幕幕經典

是次展覽分為八大展區:《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 《飛天紅豬俠》、《百變狸貓》、《幽靈公主》、《千與千尋》、《哈爾移動城堡》,場地各處布滿動畫的名言。每個場景均由吉卜力工作室原班人馬打造,以手繪壁畫的方式,為展區的牆壁地面上色校色,加上燈光、音效、影像、錯視原理,令觀者恍若置身電影中的場景,還會以「盒子藝術」(Box Art)營造場景立體感。由《龍貓》的雨中巴士站、龍貓之家,以至《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還有動畫角色哈爾、蘇菲、飛行員主角阿Lam等人現身,讓粉絲穿梭其中,重溫幕幕經典。

最受歡迎的是《千與千尋》的4個場景,皆做得精美逼真,例如湯婆婆房間中飛起的契約書上,就寫上香港站工作人員的名稱,表示對團隊的尊重。最經典當然不少得與無臉男坐在車廂裏面,是展覽少數可以觸碰的場景,粉絲記得把握機會拍多幾張照片。

同場設有數百款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電影的精品發售,例如幻燈片紀念禮盒、剪影紙膠帶、立體明信片等,當中包括香港站期間限定紀念品,值得留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