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鬼網站假冒中紀委敲詐被查
2019-08-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消息,日前,公安機關依法查處了假冒中央紀委名義的網站「中國廉政監察網」,抓獲了網站開辦人魏某某及其關係人。魏某某等人對其假冒中央紀委名義實施違法犯罪活動的事實供認不諱。

  據了解,「中國廉政監察網」自稱是「由中國紀檢監察學院監督指導的國家級網站,屬於廉政、法治、黨務政務綜合類官方門戶網站」,設有「廉政要聞」等21個板塊。在該公司辦公地點,公安機關查獲了一批私刻公章、工作證、合同等涉案物品,查扣涉案資金近100萬元。

  公安機關偵辦發現,魏某某指使員工赴各地蒐集所謂「新聞線索」,以幫助「申訴」為名向當事人收取「立案費」,在與當事人簽訂協議後赴事發地進行錄像、拍照等所謂「取證」工作,將相關照片和視頻及其編造的虛假信息發布在「中國廉政監察網」等網站上,並向當地黨委政府郵寄所謂「督辦函」進行敲詐勒索,或向當事人收取「好處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