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涉分裂中國多品牌致歉
2019-08-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意大利品牌Versace被指分裂一事後,美國品牌Coach、法國品牌Givenchy、日本品牌Asics以及美國品牌CALVIN KLEIN昨日也被中國網友指控將台灣、香港和澳門列為國家。對此,4家公司當日均發文致歉,稱尊重並維護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

  官媒警告「蔻馳們」

  事件發生後,包括國際名模劉雯、內地男子組合成員易烊千璽與內地女演員楊冪在內的多名中國藝人宣布與上述品牌解約。

  有評論指出,幾大國際知名品牌「不約而同」犯了愚蠢錯誤,不僅激起了中國人民的義憤,也讓自身品牌在中國市場前景黯淡。特別在「港獨」分子興風作浪的敏感時段,這樣的錯誤更顯性質惡劣。

  央視評論警告稱,儘管事後迅速道歉,以求平息輿論,但看上去更像是向「中國市場」道歉。我們已經見慣了這種操作手法,走過場,無誠意。一個跨國企業在中國經營,不尊重中國的主權,不敬畏中國的法律,小心被中國人民拉入「黑名單」,最終落得個「秋風涼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