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故宮南院火燭 所幸文物未損
2019-08-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開館近4年的嘉義縣故宮南院,昨日凌晨驚傳首起火警,所幸只是3樓冷氣機機房變電箱起火冒煙,典藏文物亦無受到影響。

  據故宮南院通報,凌晨1時26分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3樓機房火災預警系統發報,南院隨即啟動消防緊急措施,2時32分火勢已撲滅。初步判斷,3樓機房的消防照明設備配電盤為事故點,火勢局限於配電盤本身,並未蔓延,虛驚一場。經南院文物典藏與安管同仁巡檢展廳,確保文物均安全後,消防隊也才撤離南院。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指出,南院為確保人員及文物安全,除裝設「極早期預警系統」可及時探測異常外,建築設計上,展廳皆設有防火區劃,以防火牆、防火門重重保護,比起日本東京、京都、奈良及九州等博物館毫不遜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