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交所:科創板最終回到均衡
2019-08-14    香港商报
 

   上交所:科創板最終回到均衡

  【香港商報訊】上交所發行上市服務中心業務副總監彭義剛昨日表示,科創板主要有4個特點:研發投入高、風險高、收益高、技術迭代快。科創板要做的事是重構生態系統,打破以盈利能力為標準的評級體系。

  彭義剛強調,「科創板主要聚焦6大戰略新興行業,其他的行業還有沒有機會?如果你是傳統的行業,但是傳統行業中致力於推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和製造業深度融合,引領中高端消費,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企業都可以在科創板上市。具體行業範圍由上交所發布並適時更新。」

  彭義剛還表示,不管科創板企業的股價和估值上漲了多少倍,目前都不重要。科創板市場化的過程為投資人提供了觀察的視角,市場最終會回到均衡,但需要有更長的時間、更包容的心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