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追金價風險大
2019-08-14    香港商报
 

   環球央行新一輪寬鬆貨幣政策開啟,上周新西蘭央行和印度央行減息0.5%,泰國也減息。市場對美國聯儲局9月減息預期大幅上升,目前並不清楚貿易戰升級如何發展及何時結束。

  人民幣「破7」衝擊不算太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稱中國經常帳順差下降,人民幣沒有被大幅低估或高估,與基本面相符,不認為中國是匯率操縱國。

  玉米價格急跌

  美國玉米供應量增加,出口減少,乙醇用玉米需求減及期末庫存增加。2019/20年度玉米產量預計為139億蒲式耳,較7月預測增加2600萬蒲式耳,原因是種植面積的下降幾乎被產量增加所抵銷。本季度首次調查玉米產量預測為每英畝169.5蒲式耳,比上個月的預測高出3.5蒲式耳。玉米出口量下降反映美國出口競爭劇烈,主要來自阿根廷、巴西和烏克蘭的競爭,隨供應增加和使用量下降,期末庫存增加1.71億蒲式耳,達到22億蒲式耳。玉米價格急跌至3.80美元,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暫時不宜撈底。

  環球股市大幅波動,資金湧入避險資產,美國10年債息跌穿1.6%,孳息倒掛反映市場看淡經濟前景,經濟衰退或會出現。金價作輕微整固後再向上突破,現貨金升至1520美元以上,金價上漲勢不可擋,投資者高追要注意風險。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