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前10月財赤 已超去年總額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財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前10個月,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達8668億美元(約6.8萬億港元)。距離本財年結束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財政赤字已經超過了去年的總額。

  特朗普政策令赤字翻番

  美國財政部在8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財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前10個月,美國聯邦政府財赤達8668億美元。具體來看,在2019財年前10個月,雖然美國聯邦政府財政收入同比增長3.4%,但由於財政支出增幅高達8%,赤字大幅增加。排名靠前的三大支出項目分別是社會保險、國防和聯邦醫療保險。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近期發布的中期評估報告顯示,2019財年美國聯邦政府預算赤字預計將達1萬億美元,為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美國獨立研究機構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日前的分析顯示,特朗普上任以來,由於減稅政策和支出增加,美國聯邦政府赤字增加了一倍多,債務增加了4.1萬億美元。

  預算案擬進一步推升財赤

  而特朗普8月初與國會談判達成的兩年預算協議可能會進一步增加未來財年的預算赤字,因為支出計劃中進一步增加了國防和其他國內計劃的支出。該預算案的總規模為2.75萬億美元,作為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間的妥協方案,該預算案同時提高國防支出和國內民生支出,預計將進一步推升美國政府財赤。顯而易見,已經突破22萬億美元的美債規模,也將再上一個「台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