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博爾頓訪英欲促 英美「步調一致」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當地時間12日起開始對英國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據路透社報道,訪問期間博爾頓表示,美國將熱情支持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選擇。

  英美有望簽自貿協定

  報道稱,博爾頓在第一天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如果這是英國政府的決定,我們會熱情地支持它,這就是我想表達的。我們與你同在,我們與你同在。」

  據報道,博爾頓稱英國官員決心尊重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他對這一立場表示支持。博爾頓還說,他傳達的信息是:「我們不是來向你們施壓的……我們希望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有所幫助。」

  博爾頓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看到英國在10月31日成功脫歐,華盛頓將準備好迅速達成美英自由貿易協議。報道認為,博爾頓傳達的核心信息是:美國將通過這項協議,幫助緩衝英國脫歐的影響。

  英相預計歐盟會讓步

  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近日,英國ComRes公司一項獨家民調數據顯示,54%的受訪者支持暫停英國國會運行的提議,以防止議員們阻止無協議脫歐。62%的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提出的脫歐的觀點,比英國議員們更符合公眾期待。

  自上月24日上任以來,約翰遜多次表示,如果歐盟繼續拒絕修改其前任文翠珊達成的脫歐協議,那麼他將在10月31日不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帶領英國脫歐。但歐盟迄今仍未鬆口修改。有消息人士表示,約翰遜相信歐盟會在最後一刻作出讓步,與他達成一份脫歐協議,以「挽救愛爾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