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客機再出事 零件飛落如子彈雨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一架挪威航空公司的波音787型飛機從羅馬起飛後不久,發生引擎故障,緊急返航迫降。目擊者稱,有數百飛機碎片從空墜落,猶如「子彈雨」。

  據《每日郵報》消息,大部分碎片掉落在伊索拉撒克拉鎮(羅馬南部),人們驚愕不已。有目擊者表示,數百片8英寸大小的碎片從飛機上掉落,「它們像子彈。」報道稱,充滿擔憂的居民走上街頭拾碎片,大多數大小為4到8英寸。根據市政府消息,共計有25輛汽車和12座房屋遭到破壞。

  一些碎片掉落在停放的車子上,由於猛烈的衝擊,車窗被擊碎。市長蒙蒂諾在社交平台上呼籲,採取緊急行動,避免危險。挪威航空一位發言人表示,當日由於一台引擎發生技術故障,這架從羅馬飛往洛杉磯的飛行不得不折返。幸運的是,飛機最終安全陸。

  據外媒報道,此次「涉事」引擎為路斯萊斯Trent 1000引擎,這款引擎也堪稱是這家傳奇的航空引擎製造商最大的污點。路斯萊斯公司2018年利潤是6.2億歐元,但為了修復這款引擎存在的問題已經賠掉了近7.9億歐元。這款引擎因波音787的成功而成功,後來也因飛機多次迫降維修而扯了路斯萊斯公司的「後腿」。

  737 MAX續停飛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新任局長迪克森當地時間12日宣誓就任,他表示FAA沒有讓波音737 MAX飛機複飛的時間表。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737 MAX客機發生兩起致命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此後,世界各國政府和航空公司紛紛停飛這架飛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