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愛潑斯坦獄中死存嚴重違規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涉嫌性侵醜聞的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10日在紐約曼克頓一座監獄死亡,初步推斷死因是自殺。美司法部長12日指獄方在愛潑斯坦死亡事件中嚴重違規。由於愛潑斯坦涉嫌性侵的未成年女性有的來自巴黎,有法國官員要求展開司法調查。

  圍繞被控性侵和拐賣少女的愛潑斯坦在獄中死亡一事,美國司法部長巴爾12日說,關押愛潑斯坦的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存在「嚴重違規行為」,需要徹底調查。巴爾當天在新奧爾良一個會議上說,他對獄方未能妥當保護愛潑斯坦人身安全感到「震驚和憤怒」,司法部正在就此深入調查。他同時表示,愛潑斯坦涉嫌性侵案還未結束,聯邦檢方將繼續調查,重點是「參與、幫助愛潑斯坦拐賣未成年少女」的共犯。「任何共謀者都不應被輕易放過,受害者將得到正義。」

  法要求展開司法調查

  另一方面,法國廣播電台稱,愛潑斯坦在巴黎有公寓,涉嫌性侵的未成年女性有的來自巴黎。愛潑斯坦在獄中自殺後,法國男女平等事務國務秘書希亞帕與兒童保護國務秘書塔克齊聲呼籲此案也要在法國展開司法調查,不要因為愛潑斯坦的死而不再調查他犯下的重罪。但法國司法部長貝魯貝對此持謹慎的態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