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台灣雷雨交加 多地停電停工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南台灣地區自12日深夜起普降大雷雨,雨勢驚人。受雷電影響,屏東地區多處發生電路中斷,一度造成超7萬戶居民停電。由於大雷雨造成部分地區積淹水災情以及道路塌方,台南市、屏東春日鄉等多地昨天宣布停工停課。

  12日深夜,受強烈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地區雷雨交加,屏東縣徹夜電閃雷鳴,讓民眾心驚。數據顯示,截至下午2時,全台曾停電用戶數達7.76萬戶。其中,以高雄市停電戶數最多,達2.88萬戶、屏東以2.59萬戶居次、台南也有1.89萬戶居民曾停電,另外,彰化、嘉義等地也曾報數千戶居民停電。台灣電力公司人員徹夜搶修,到昨天晚間仍有2000多戶未恢復供電。

  部分縣市宣布停課停班

  台灣氣象局昨天對中南部11個縣市,包括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及高雄市等發布豪大雨特報,部分地區一小時降雨量超過50毫米。連夜大雨也造成多地積水嚴重,到13日清晨,台南市部分地勢較低的地區部分路段車輛已無法通行,市內4個區主要路段由於水浸需封路,積水最深50厘米。有些路旁的店家裝上防水閘門,一些店面則被水淹入。在台南市東區,有私家車凌晨駛經橋底通道時,因積水太深拋錨,水深到腿部,司機及乘客在消防協助下撤離,其後更發現整架車被浸。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早宣布,考量到有道路受大雨影響通行困難,台南市13日停班停課一天。另外,屏東縣春日鄉因部分地區出現泥石流,道路路基遭大雨損壞,也宣布停班停課一天。

  台灣南部高雄市13日凌晨也下起大雷雨,多處地區有積淹水、停電災情,高雄市長韓國瑜臨時更改上午行程,趕往田寮、阿蓮等積淹水區勘災。

  不過,高雄昨天未宣布停班停課,引發民眾議論,對此韓國瑜表示,高雄市積水退得很快,市區狀況大致良好,因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13日正常上班上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