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連虧5季 宏達電Q2再蝕11億
2019-08-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曾為台灣消費電子巨頭的HTC,近年難擋頹勢。HTC昨天披露的2019年第二季度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第二季度淨虧損達22.3億新台幣(約合5.55億港元),這已經是HTC連續第5個季度出現虧損。2019年上半年,HTC的淨虧損達到46.58億新台幣(約合11.6億港元),合每股5.69元新台幣。

  在第二季度中,HTC還在努力擴大其VR業務,推出「無限會員」訂閱服務,允許用戶無限訪問VR應用程序和遊戲。HTC透露,自今年4月推出這項服務以來,用戶已經啟動了將近90萬次遊戲,全球範圍內,這些用戶在VR遊戲中的使用時間接近2100萬小時。

  不過也有分析稱,根據HTC官方應用商店數據,其內容數量僅為1665款,一體機VR內容數量僅為256款,無限會員內容數量僅為768款。這與之前財報中提到的90萬款遊戲內容顯然相距甚遠。

  台IC產值止跌回升

  【又訊】台灣IC業第2季產值達新台幣6253億元(約合1558億港元),季增10.8%。其中,第2季IC設計業產值達1699億元,季增15%,為第2季表現最佳的次產業;IC測試業第2季產值380億元,季增10.8%。IC製造業第2季產值3364億元,季增9.6%;IC封裝業第2季產值810億元,季增7.6%。

  展望第3季,台灣工研院表示,隨?電腦等市場傳統旺季來臨,台灣IC產業第3季產值可望進一步達7033億元規模,將較第2季再增加12.5%。有投資者認為,台積電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18%,將是推升整體IC製造業產值成長的一大動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