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舊融合 多元美學
2019-08-14    香港商报
 

   藝術和時尚一樣,根基都離不開對「美學」的判讀和重塑。這兩者的結合,往往會帶給觀眾意想不到的驚喜。縱觀近年潮流趨勢,不少時裝品牌都愛在設計中注入藝術元素,藝術和時尚慢慢畫上等號。2019年大熱的是復古風潮,如70年代流行的龐克元素、浮誇的細節、動物印花及鮮亮選色,令今年的秋冬新裝打破過往一貫的沉悶,前衛大膽而富藝術感的設計,融合復古潮流,令人眼前一亮。

  秋冬衣櫥    撰文:Cherish

  作為法國文化藝術指標的「龐畢度中心」,於1977年在巴黎落成,其完全外露管線的大膽設計,與巴黎傳統的建築物風格格格不入,曾引起諸多爭議。經歷歲月洗禮,此建築非但沒有被淘汰,反倒成為巴黎的時尚文化標誌,堪稱絕佳的當代建築典範。LOUIS VUITTON(LV)最新秋冬力作便是從中獲取靈感,設計總監Nicolas Ghesquiere將這股活力的摩登精神融入新季服飾當中,新舊碰撞的火花,充滿未來感。

  躍上服飾的調色盤

  龐畢度中心的綠色水管、藍色空調管路、黃色電力管路以及紅色自動扶梯4種鮮明色彩,成為本季系列的重點色系。設計上隨處可見各種細節性復古元素,如浮誇的荷葉邊、皮革細節、金屬裝飾、大翻領等,還有普普藝術風格的印花,乃是Nicolas Ghesquiere於近幾季系列中反覆把玩的心頭好,與強烈的幾何線條,共同堆疊出豐富的服裝層次,讓女性散發專屬於己的氣場。另一藍調工作服系列,主打工裝剪裁的連身套裝,用雪紡材質營造輕盈優雅,方形肩線剪裁,為造型增加一絲科技感。至於日式和服外套(Kimono),則結合荷葉邊馬甲夾克(Cape Coat),以毛呢、鄉村印花和亮片、鉚釘等打造視覺衝突的張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