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馬英九批蔡對慰安婦問題裝啞
2019-08-15    香港商报
 

   馬英九批蔡對慰安婦問題裝啞

  【香港商報訊】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與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等人昨天到台南市參加「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並在全台首座慰安婦雕像前獻花追思。

  馬英九致辭時批評民進黨對慰安婦議題立場軟弱,蔡英文碰到慰安婦議題變成「啞巴」,完全沒有表達任何看法和作為。馬英九感慨,去年慰安婦雕像設立時,民進黨不但沒有絲毫協助,反而急忙撇清稱和民進黨當局無關,指這是國民黨政治操作,「好像慰安婦都是國民黨員,或是慰安婦團體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馬英九痛斥蔡英文,曾承諾要推動轉型正義,但兩年前台灣「立法院」通過轉型正義條例之後,所做的事情只是針對少數反對黨,將他們的財產凍結沒收,對於慰安婦議題卻毫無動作。蔡英文上任前曾說過,要為慰安婦向日本要求賠償道歉,加速處理,結果什麼也沒做。「慰安婦議題已被民進黨鎖進歷史記憶的黑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