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吳敦義擬 ﹁聚眾 ﹂為韓造勢
2019-08-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代表國民黨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北上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吳敦義表示,會在適當時機邀請縣市長、議長、黨部主委與韓國瑜聯合造勢。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稱,昨天晚間韓國瑜與吳敦義會面,有中常委也在當天常會中建議,可利用此次會面針對選舉步調、選戰策略等交換意見。針對是否可能撤換提名,黃心華說,吳敦義多次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將會堅定且唯一支持韓國瑜。

  吳敦義在常會中也強調,將會在適當時機邀請15縣市長、縣市黨部主委和議長與韓國瑜聯合造勢,進行一場大團結聚會,突顯國民黨勝選的決心。

  此外,國民黨當天也公布新任副發言人,由高雄市議員邱於軒擔任。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這項人事案主要就是希望強化國民黨在高雄的發言力道,未來國民黨將會結合年輕民代為國民黨在地方發言。邱於軒說,韓國瑜競選總部設於高雄,相信媒體重心將以高雄為主,她將擔任黨部與高雄的溝通管道。另一方面,她的人事案也代表國民黨重視在南部培植年輕人。

  通過「韓國瑜條款」護團結

  連日來,各方針對韓國瑜生活作風的抹黑不斷,在韓國瑜表示「擔任市長以來沒再打過一場麻將」後,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在臉書上曬出照片,顯示韓於過年在里島度假期間打麻將,並稱韓為「賭博」。不過,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表示,照片是韓國瑜與親友之間純屬娛樂的行為,是烏龍爆料。

  此外,台灣「監察院」昨天推出「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顯示韓國瑜於去年選戰收入的政治獻金達1.29億餘元(新台幣,下同),支出則有1.14億元,最後剩餘1519萬元。其中支出最高的是宣傳費用7364萬元,該平台還披露,韓國瑜去年有44萬餘元用於買酒,讓人好奇。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何庭歡回應稱,一切按照規定如實申報。

  為維護團結,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提案,要求選舉期間嚴格執行黨紀,今後若有惡意攻擊、詆毀污衊黨提名人、影響黨的形象者,應立即予以開除黨籍處分。當天,國民黨開除了此前公開支持蔡英文並發言批評韓國瑜的中評委陳宏昌黨籍。對另一位批評韓國瑜的楊秋興,高雄市黨部也正調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