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昆明與中國農大共建 鄉村振興創新實驗區
2019-08-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4日,昆明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農業大學鄉村振興合作共建正式簽約,這標誌?昆明市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創新實驗區建設正式啟動,是昆明市鄉村振興工作的一項創新之舉,必將有力推動昆明市鄉村振興向縱深發展。

  據了解,昆明市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創新實驗區合作共建框架協議,是基於雲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農業大學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經過坦誠友好協商,以推動昆明市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實驗區的建設為目的。

  根據協議,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探索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模式創新試驗區合作共建,助推「政產學研」深度融合發展的新路子新模式,在5個方面開展鄉村振興合作共建:

  中國農業大學選派著名「三農」專家李小雲同志擔任昆明市鄉村振興特別顧問,並組建昆明市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實驗區專家團隊,提供高端智庫支持;中國農業大學建立昆明市鄉村振興專家工作站,開展相關鄉村振興重大問題的理論或實踐研究;昆明市支持中國農業大學在昆明市建立大學生鄉村振興實習實踐基地,為政府、企業提供短期的人才支撐;雙方建立鄉村振興政校合作機制;進一步加強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劉曉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