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北船復牌後雙雙漲停
2019-08-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受隔夜兩船重大資產重組方案調整影響,中國船舶(600150.SH)與中船防務(600685.SH;0317.HK)昨日復牌之後雙雙逆勢漲停。

  據悉,一系列重組完成後,中國船舶將持有江南造船100%股權、外高橋(600648.SH)造船100%股權、中船澄西100%股權及黃埔文衝控制權、廣船國際控制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明確了重組的交易作價——合計高達366.2億元人民幣。其中,備受市場關注的江南造船100%股權的交易對價為225.2億元。

  調整後的重組方案並未對中國船舶與中船防務的定位發生變化,即中國船舶是船海業務整合平台,中船防務將作為中船集團動力業務的整合平台。而就在調整方案披露之前,同屬中船集團的中船科技(600072.SH)已披露了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的公告,實現在高科技和新產業方面的戰略布局。

  有分析指出,如此頻繁的資本運作,已被市場視為在為兩船合併鋪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