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陸企贈台名嘴榨菜 諷「吃不起」論
2019-08-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名嘴」黃世聰近日在節目中聲稱「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引發網友群嘲。台媒報道稱,黃世聰的榨菜言論引發島內媒體關注和網友熱議,黃世聰事後不僅在臉書上讓網民稱其「榨菜哥或榨菜聰」。對此,烏江涪陵榨菜在其官方微博貼出一張寄往台北的包裹照片,稱感謝黃世聰「激發中國網友炫富的聰明才智和熱情」,因此安排寄送一箱榨菜至台北,告訴他「我們吃得起榨菜」。

  此前,黃世聰在節目中發表「高論」,稱由於經濟不景氣,大陸人榨菜都吃不起。黃世聰在節目中提到「涪陵榨菜」在大陸人心目中堪稱「泡麵拍檔」,認為該企業業績好的時候,表示大陸中下階層過?不錯的日子。但近期涪陵榨菜股價大跌,顯示經濟大陸不景氣。

  實際上,台灣一些節目時常以對大陸經濟的可笑解讀嘩眾取寵。除了「榨菜論」,島內一節目近日提到五糧液漲價以及股價表現時,節目嘉賓解讀稱,「酒類產品跟景氣是顛倒的,越不景氣,酒賣得越好,因為人們要借酒消愁」。而2011年,一位台灣大學教授在某節目中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也引起熱議。昨天微博網友也製作出「炫富三大件」,分別是「茶葉蛋戒指」「榨菜項鏈」「白酒耳環」。

  有分析指出,台灣政治經濟都趨向娛樂化,所謂專家為維持曝光度,在節目中胡說八道以博關注。這些言論台灣民眾並不認可,有台灣網友也說,「專家的言論拉低了台灣的智商」,對此很反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