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拒攬炒 添馬下午見 反暴力大集會今舉行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過去兩個月來,持續的暴力浪潮讓香港市民受夠了!守護香港大聯盟今日將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辦「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表明「拒絕攬炒,齊救香港」。大會訴求包括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停止投擲汽油彈等暴力行為、停止「不合作運動」、停止破壞公共設施、回復守法傳統等。大聯盟呼籲參加者穿淺色衣服,不要穿黑衣及戴口罩,並歡迎大家自製標語。此外,大聯盟之後會繼續舉辦連串活動,包括延續全民撐警活動、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等,讓社會可以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心聲。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大聯盟副召集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大聯盟今日會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主題是「拒絕攬炒,齊救香港」。他說,香港現時已到非常危險的時候,有人聲稱要摧毀香港,即是所謂的「攬炒」。他羅列一系列事件,包括機場暴力情況、針對記者及遊客的圍毆等,對此感到憂心。大聯盟另一副召集人、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亦稱,香港社會安寧、法治基石、「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近來受到很大的衝擊,市民絕不想見到攬炒、自殺式無差別攻擊。

  大聯盟提七項訴求

  吳秋北續說,愛護香港的市民有見及此,故發起反暴力救香港的大集會。集會在今日下午5時開始,至6時30分左右結束,舉行地點在金鐘添馬公園。屆時,各界具代表性的人物都會表明心聲。大會呼籲參加者穿淺色衣服,不要穿黑衣,亦不要戴口罩。大會指出,由於天氣不穩定,提醒參與者配備雨具,同時歡迎大家自製標語。

  大集會的主要訴求有七項,與聯盟早前發出的公開信一致,包括停止無休的非法遊行、集會、佔路;停止投擲汽油彈、縱火、行私刑等暴力行為;停止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合作運動」;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及公共設施;回復守法傳統,勿自毀「一國兩制」基石;不同政治取向的市民,不再互相攻訐;社會回到正軌,政府要改革向前。

  陳勇提及上次大聯盟於7月舉辦的「守護香港」集會,參與人數有超過30萬。他稱,今次大會希望做好分流,讓市民在安全的情況下參與集會,大家應聽從警方、糾察的指示。他建議參加者盡可能從中環碼頭、灣仔碼頭出發,這樣會比較方便。大會亦指,若市民要從金鐘站到添馬公園,應盡早提前出發,最好是下午4時30分前入場。

  辦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

  此外,大聯盟之後會有一系列活動,包括延續全民撐警活動,以及發起反暴力、救香港的系列活動,讓社會充分表達反對暴力、維護安寧的心聲。因應9月的開學,大聯盟考慮與教育、辦學團體合作,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並向學校、家長、學生作出呼籲,言明學校必須專心辦學,校園應該恢復平靜,學生則應專注學業,反對任何形式的校園欺凌及暴力行為,並要求教育局、警方與學校管理層密切合作,加強校園和周邊地區的保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