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民支持警隊止暴制亂
2019-08-17    香港商报
 

   近日,示威遊行、暴力衝擊或「不合作運動」,可說無日無之,有時還一日幾起,難道香港真的成了「暴力之都」?此情此景,是不是令香港原有的美名「法治之城」黯然失色?又會不會讓歷來講究和平、理性的香港人感到失落以至愧疚?香港因何變得如此不堪?幕後推手是否台灣勢力、英國勢力、美國勢力?香港的年輕人是否成了炮灰、鷹犬、馬前卒?又有哪些人不折不扣地做了漢奸?凡此種種,均值得廣大港人深思。

  暴力不斷升級

  從近日的多宗暴亂事件,可以看出暴力不斷升級,說不定暴徒日後會動用利刀以至槍械,這一點不可不防,尤其是警方要有思想準備,暴徒已用上了汽油彈和鏹水彈,不知哪一天會投擲真炸彈。

  示威者的暴力升級,透過電視的現場直播,已是人所共見。舉例說,暴力人士向警員投擲的東西,最初只是垃圾、雜物,殺傷力不大,其後,演變成磚塊、垃圾桶、木棍、鐵通、竹枝、腐蝕性液體、土製燃燒彈等等,以至用點火的紙皮鐵籠車推向維持秩序的警員。甚至,有示威者用雨傘尖端、硬物襲警,或者對倒地的警員拳打腳踢,如此暴力,喪失人性,喪盡天良。暴力人士更叫囂「時代革命」、「光復香港」,暴徒們所用的手段,已具有相當大的殺傷力,所以被形容為「黃衛兵」、「黑衛兵」(暴徒大多穿黑色衫,故,又稱黑衣人)。此外,有上千名警員及其家人被「起底」,他們的私隱資料被張貼於公眾場所,甚或就貼在他們家居的牆上或門上,凡此種種,就算非法律界人士,均可肯定已觸犯相關法例,實應拘捕歸案,並予重判,維護法治,以收阻嚇之效。

  惡行推向新高峰

  暴徒衝擊立法會,衝擊中聯辦及侮辱國徽、國旗,迫使機場停止運作,禁錮及毆打內地旅客和記者,可以肯定,他們想把「反中亂港」的惡行推向一個又一個新高峰,甚至是想迫中央出手,也就是要迫解放軍出動平暴,最好是發生流血事件,造成「天下大亂」,這樣,他們「顏色革命」的陰謀詭計就可以得逞了。這方面,現時社會上的討論不夠深,也不夠廣,更沒有公布幕後推手或黑手是何方神聖。網上雖有文章提及台灣的「台獨」勢力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出錢出力」、策劃、指揮,但網上消息總不如官式公布。筆者個人看法是「八九不離十」,因為過往其他地方的「顏色革命」均是這個幕後推手,方式方法也似曾相識,大家不妨思考一下。再者,更希望「幕後推手」能認清,中國(包括香港)絕不可能讓他們的陰謀詭計得逞,還是早點收手吧!當然,洋奴及炮灰也應該趁早覺醒,及時抽身,否則,等他們的必然是「鐵窗風味」了!

  暴徒已窮途末路

  再說中央出手問題。若有人認為中央看不到香港之亂及不準備出手,那當然是沒有人會相信。事實上,中央多個部門包括港澳辦已作了多番表態。此外,駐港部隊和廣東解放軍已進行過防暴演習,這顯然是為了出手作好準備,身為炮灰的暴徒們,你們要「醒定」啊!駐港部隊防暴演習時,官兵齊聲用廣東話高呼:「後果自負!」那是明明白白對暴徒們提出警告了。甘願做炮灰的年輕人,勿謂言之不預啊!

  有些人認為中央至今尚未出手有疑慮之處,這是對中央信任和有信心的表現,可以理解,更可肯定。淺見以為,中央之未出手,可能因以下理由:第一,中央認為如今還不是出手的時候,中央不想或盡力避免香港出現流血、傷人事件。第二,中央一心一意要維護「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努力避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並為此已警告相關的外部勢力。第三,顯示並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由她領導的特區政府負責處理香港近期的局勢。第四,百分百信任香港警隊有能力可以平暴鎮亂,包括拘捕那些暴徒和極端分子。第五,中央高度信任廣大香港市民,能夠認清暴力分子及幕後推手的真面目。這裏可以肯定說一句:暴徒和一切暴力行為的窮途末路,很快就會到了。再奉勸一句:要做識時務者,清醒清醒吧!

  西諺有云:「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使他瘋狂。」別看暴徒們好似瘋狂到極,在「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當前方針策略下,暴徒們的末日很快就會來到。支持警察「止暴制亂」、恢復法治之日不會遠了。李幼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