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
2019-08-17    香港商报
 

   昨日,李嘉誠老先生以「一個香港市民」的身份,在報刊頭版頭條粗體大字,刊出了「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個大字。他還在前頭刊了「正如我之前講過」提醒大家:李先生曾經說過(按:他在2016年3月17日引用過),如今再說,這就是語重心長的囑咐了。

  何事讓這位從無到有、艱辛創業的亞洲首富和樂善好施的仁翁如此焦急呢?答曰:香港發生暴亂,若不收手,就如黃台之瓜,已經危殆,不可再摘了。這是喻世明言,也是警世通言。

  港經不起一再折騰

  首先告知參與暴亂的港青:這是唐高宗和武則天之子李賢的詩句。

  武則天不願兒子李賢繼位,自己要篡權奪位,便一再迫害他。李賢臨死時以《黃台瓜辭》寫道:「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可自,摘絕抱蔓歸。」

  香港今天亦然,經不起美國佬、政客和暴徒一再折騰摧殘,一旦無瓜可摘了,就「大家攬住一齊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警告:中美貿易戰反覆不定,加上「反修例」的連串示威,面臨內憂外患。他喻「颱風對住香港,正吹過來」:今年餘下時間的經濟形勢仍然嚴峻,經濟增長預測為0或1﹪,零售、飲食、旅遊、建造、物流等行業面臨巨大壓力。陳茂波提出,今明年預算案或推出191億紓困措施。大家都看到,香港經濟嚴峻,若再不止暴制亂,庫存將是「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莫再摧殘香港

  有報刊社評聲討:搞垮香港機場,倒了香港之米。暴徒阻塞離境大堂,圍毆內地同胞,侮辱新聞記者,毒打到場警察,無法無天的暴亂嚇壞了中外旅客,打碎了香港「最安全」旅遊天堂的招牌;香港國際機場癱瘓兩天,近千班航機取消;兩日共有30多萬人行程受阻,空運貨值損失高達150億元。而作為本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的旅遊業,如今因辱罵、欺凌、毆打內地同胞而一度搞到水靜鵝飛,四腳被「港獨」分子斷了一腳,香港再不能四平八穩站立了。

  有新聞報道:上月31日晚,官塘康柏苑有18歲逆子譚某,因不滿母親看電視的內容與自己政見不合而拉扯母親頭髮,並掌摑親娘臉頰,毆打至頭、手臂紅腫,被警方控以一項普通襲擊罪,8月15日在官塘裁判法院應訊。又:15日凌晨,上水黑、白衣人因政見不同而大打出手……

  夠了,此等親人結怨、父子相殘、兄弟反目、朋友疏離的可怕狀況,近有50年前的「文革」造成一代青年文化和創造力的斷層;如今香港的反對派政客和港青仍不以史為鑑,一再「摘瓜」搞亂香港,還不老老實實多讀幾本書、多返幾天工,仍在浪費青春地摧毀香港、摧殘自己前途、分割親情。李嘉誠老先生的話語再次警告「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豈不讓矇者明、愚者聰、懦者立麼?黃熾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