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銀香港明顯過度超賣
2019-08-17    香港商报
 

   逾兩周的跌巿已使恒指從28600點跌至底點24900點,高低差逾10%之餘,外圍美股的急挫,或是傳聞香港資金外流和拆息升高等,均顯示熊巿將來的趨勢,一眾股民顯得心慌慌可說在情理之中。然而,細看環球和本地的數據,宏觀境況相應轉差是無庸置疑的,但中美等地仍有不少正面的數據,加上美國聯儲局等正透過減息扶持經濟,現時判別宏觀經濟就此下行未免過早,巿場尚有很大機會在步入惡性循環前出現一些正面回應,故當恒指累跌不少後圖謀反彈相信有一定勝算,恒指過往在25000點左右便見支持,港股周四及周五的表現正好初步反映此點,故此筆者建議諸位選取恒指成分股中穩健或帶成長性的股份,作為近期抄底的工具。

  有基礎因素支持

  筆者今次推介中銀香港(2388),理由無他,該股股價過去三年跌破27.5元僅三數次,近日從31元急降至24.5元,明顯過度超賣,短期隨大巿反彈回27.5元或更高的50天均價約30元線不足為奇;加上此股下挫後,預期巿盈、巿帳率和股息率已回至約8.4倍、1.1倍及5.8%,有一定基礎因素支撐股價和吸引資金流入,這次策略有一定勝算。至於此股會否受本地的亂局影響,筆者估計現價已反映了一部分,而針對銀行體系的「撳錢」或杯葛行動,對植根香港多年和深入各階層的中銀香港影響甚微,最低限度港人最怕的負資產問題,在樓價尚穩的今天,尚不會對此股構成重大負擔。

  建議購入價26元,目標價28元,25元止損。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