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9-08-17    香港商报
 

   瑞銀降平保目標價至110元

  瑞銀指中國平安(2318)上半年盈利能力勝預期,新業務價值增長則大致符預期,表現好於大部分同業。該行維持下半年新業務價值增長10%,明年全年增長12%的預測,並升2019年至2021年稅後營運盈利預測最多4%,以反映生效保單之強勁盈利能力釋放。

  基於人民幣匯價疲弱,該行降中國平安目標價,自112元稍下調至110元,相信未來十年中國平安仍會是行業翹楚,維持「買入」評級。

  大和升青啤目標價至53元

  大和表示,青島啤酒(168)上半年純利按年升25%,高於該行預期,收入則升9%;同時在銷售均價開始改善下,經營利潤率按年擴張1.2個百分點。受惠中國高端啤酒市場加速,青島核心品牌上半年銷量按年升6%。該行認為,基於中績強勁及經營利潤率有改善趨勢,重申青啤「跑贏大市」評級。

  該行上調其2019至2021年盈利預測6.1%至10.5%。同時將目標價由52.6元升至53元,相當於今明兩年預測企業價值對EBITDA比率均值14倍,與同業水平相若。

  里昂維持聯想「買入」評級

  里昂表示,聯想集團(992)首季業績雖勝預期,惟受累數據中心業務集團(DCG)收入按年下跌17%,導致股價於周四(15日)急跌6%。不過,該行認為數據中心仍然是技術領域的一個亮點,大家不應低估服務器更換、軟件定義和5G的需求。

  報告指,聯想的DCG已建立了一個強勁的產品管道,去迎接這個科技浪潮,包括軟件、服務、軟件定義基礎架構(SDI)及存儲等高增長的產品已佔DCG收入約15%及在利潤方面有更多貢獻。

  里昂微調對聯想的預測,2020年至2022年度每股盈利預測大致但維持不變,分別為8.7美仙、9.7美仙及10.8美仙。同時,將聯想目標價由7.7元下調至7.64元,維持評級「買入」。

  麥格理升李寧評級至「跑贏大市」

  麥格理表示,看到李寧(2331)有更為正面的前景,因管理層預期未來兩年的經營毛利率可繼續擴張,而且集團目前的財務狀況及管理理念亦表明,集團已更加注重效率和紀律,相信可助集團進入另一階段的增長。

  該行上調對李寧的評級,由「中性」升至「跑贏大市」,目標價由18.1元升至25.8元。因上半年業績表現,今明兩年盈利預測亦分別上調7.5%及18.8%。因成本控制具紀律,麥格理相信李寧管理層爭取未來三年的經營毛利率每年擴張200基點是有望達成。

  麥格理升創科目標價至68元

  麥格理指創科(669)管理層強調,公司在關稅陰霾下仍具有增長能力。管理層指,下半年會推出更多充電式產品,預料2020年地板護理業務將改善。同時,亦有信心未來三年毛利率每年可增長50點子。

  該行預計,創科新高端產品增長強勁,不單可持續提高毛利率,亦可留下更多空間作營運支出投資。麥格理將創科2019年至2020年每股基本盈利預測調低3%至5%,至34.5美仙、39.5美仙及46.5美仙,以反映營運開支增加及地板護理銷售下跌。但將目標價由66元升至68元,重申評級「跑贏大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