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發改委:內地物價不會大幅上漲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昨日在北京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從今後一段時間來看,中國物價不具備全面大幅上漲的基礎。發改委認為,目前物價上漲是結構性的,主要表現為食品價格上漲。從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看,7月份同比漲幅為1.6%,1月至7月平均漲幅為1.7%,走勢相對更加平穩。

  「從今後一段時間來看,中國物價不具備全面大幅上漲的基礎」,孟瑋表示,從供給來看,中國工農業產品和服務供給總體充裕。從需求來看,居民消費穩定增長,因此價格總水平保持基本穩定態勢具備堅實基礎。

  她指出,儘管非洲豬瘟疫情對目前生豬生產造成了一定衝擊,但肉禽等替代品生產增長較快,肉蛋奶等供應比較充裕,居民基本飲食消費不會受到大的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