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媒:特朗普欲購格陵蘭島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又有新想法,他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想買下世界上最大的島嶼——格陵蘭島。

  已諮詢購買可行性

  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已經在不同場合多次表達了購買格陵蘭島的興趣。他已經向顧問諮詢美國是否可以購買格陵蘭島,並且要求他的白宮律師去調查這個想法是否可行。

  知情人士說,特朗普在2018年春天與同事共進晚餐時回憶說,有人在圓桌會議上告訴他,對格陵蘭島擁有主權的丹麥在向格陵蘭提供援助方面遇到了財務困難,並建議他應考慮購買該島。「你們怎麼想這個?」特朗普問房間裏的人。「你們覺得它可行嗎?」

  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的問題更像是在開玩笑,意在表明「我是如此強大,我可以買下一個國家」。知情人士認為特朗普對這個想法很感興趣,因為該島豐富的自然資源,並且會給他一個留下政治遺產的機會。

  丹麥前首相:愚人節笑話

  對此構想,丹麥前首相拉斯穆森在推特上寫道:「這一定是愚人節笑話,完全不合時節」。

  此外,丹麥人民黨的外交事務發言人艾斯普森對DR廣播公司說:「如果他真在考慮此事,那就最終證明他已經瘋了,丹麥將5萬公民賣給美國的想法荒謬至極。」

  報道稱,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特朗普將購買格陵蘭島這一提議納入到與丹麥官員商討的議程中。但丹麥社會自由黨議員、前外交大臣馬丁利德高稱,這一想法是「一個荒唐的提議」,沒有任何現實依據。他對路透表示:「我們談論的是實實在在的人民,你不能像過去的殖民大國那樣出售格陵蘭島。」

  利德高還補充說:「但讓我們重視的是,美國在北極的利害關係和利益正在顯著上升,他們希望獲得更大的影響力。」

  路透社介紹稱,丹麥1917年以2500萬美元的價格將當時隸屬下的西印度群島出售給美國,美國收購後將這些群島改名為美屬維爾京群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