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年近78億 美國防部不合規報銷數驚人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5日公布的一份政府報告顯示,美國國防部的出行系統在2016至2018財年處理了超過9.65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差旅費不合規報銷。

  據美國《星條旗報》15日報道,這份美國聯邦政府審計總署(GAO)的報告顯示,聯邦政府長期以來存在?報銷款項違規、報銷金額超標等不合規報銷的嚴重問題。報告中提到的不合規報銷的例子包括,缺乏足夠證明文件的報銷、對不合規報銷人的報銷批准和同一報銷憑證的重複報銷。

  該報告指出,自2012年以來,美國國防部督察長一直認為國防部旅行項目的執行細則不符合減少不合規報銷的法定要求。報告的具體數據證實了國防部督察長的判斷。在2016至2018財年,美國國防部的「國防出行項目」的總報銷金額為183億美元,其中有9.65億美元涉嫌差旅費不合規報銷。平均下來,國防部每年需為該項目支付61億美元,每年花在不合規報銷上的金額高達3.22億美元。

  2017年才開始估算損失

  報告同時顯示,直到2017財政年度,美國國防部才開始估算因差旅費不合規報銷而造成的財政損失。據《星條旗報》報道,為減少差旅費不合規報銷的現象,美國國防部挑選了下屬的10家軍事和國防單位,制定了專門的補救計劃。國防部挑選這些單位的理由,僅僅是因為這些單位佔據了2016財年的差旅費支出的「大頭」。在對(GAO)進行的調查作出回覆的9家國防和軍事單位中,只有4家單位聲稱已達成了該補救計劃的全部要求。

  GAO也就此提出了自己的五個建議,其中包括重新選擇受更嚴格審查的國防部下屬單位以及向未達成補救計劃要求的單位施加壓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