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再次「精準打擊」 加強對日垃圾進口管制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韓國政府昨日宣布,加強對三種日本垃圾的進口管制。據韓媒nocutnews網站報道,這是韓國對日本粉煤灰加強進口管制後,採取的又一「精準打擊」措施,是韓國對日本「經濟報復」的應對措施。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環境部當日表示,鑒於國民對進口廢棄物輻射的擔憂,將針對進口量較大的廢棄物品目加強環境安全管理,具體包括加強對從日本進口的廢電池、廢車胎和廢塑料的放射性物質和重金屬檢查。

  據了解,2018年韓國從日本進口7.1萬噸廢電池,7000噸廢車胎和6.6萬噸廢塑料。韓國環境部指出,2018年可再利用廢棄物進口量為254萬噸,高達出口量的15倍,進口廢棄物不斷增加,已成為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

  從數量來看,韓國2018年進口的可再利用廢棄物中,粉煤灰達127萬噸,佔比最大。其後依次為廢電池47萬噸、廢車胎24萬噸和廢塑料17萬噸。

  報道稱,韓國環境部計劃把對可再利用廢棄物放射性物質(Cs-134、Cs-137、I-131)檢查單和重金屬成分分析表的真偽檢查、對進口企業的現場檢查等由季檢改為月檢。一旦發現重金屬或放射性物質超標,將予以退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