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湖南紅茶‧安化黑茶在港推介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湖南省農業農村廳、湖南省貿促會主辦的「湖南紅茶‧安化黑茶」品鑒推介活動,昨日在「2019香港美食節暨香港國際茶展」上舉行。本次品鑒推介會重推「湖南紅茶」及「安化黑茶」兩個主要品牌。簽約儀式上,湘茶集團、白沙溪茶廠等4家紅茶企業、3家黑茶企業分別與香港客商簽訂了3900萬元的紅茶採購協議、5200萬元的黑茶採購合同,湘茶集團還與深圳鼎加弘思飲品舉行了揭牌儀式。

  香港貿發局華中、華東區首席代表鍾永喜,中國國際茶藝會會長廖子芳,世界茶文化交流協會創會會長王曼源,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蘭定國,湖南省貿促會副巡視員鄧羅興,三湘集團總裁李其輝等出席。

  鍾永喜表示,在港湘雙方攜手推動下,「湖南紅茶」與「安化黑茶」一定會藉助香港舞台走向更廣闊的的國際市場。

  鄧羅興表示,自2009年以來,湖南省貿促會已連續10年組織企業參加香港美食博覽和國際茶展,藉助展會平台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經貿活動,越來越多的湖南茶葉走進了香港市場。

  蘭定國介紹,湖南全省茶園面積有247.5萬畝,涉茶產業農業人口超過1000萬人,綜合產值796億元以上,素有「江南茶鄉」之稱。湖南茶葉品類繁多,黑茶、紅茶、綠茶、黃茶、白茶薈萃,人稱「三湘四水五彩茶」。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到2020年,打造千億湘茶產業發展目標,並把「湖南紅茶」「安化黑茶」作為品牌建設的重點。

  劉仲華則從「湖南紅茶」質量特性上進行了點評,並根據國際市場發展變化,對「湖南紅茶」的未來出口市場拓展進行了全面分析。

  廖子芳等香港茶界專家、客商則對湖南茶葉在香港市場的合作與發展提出了不同角度的思考與建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