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城勢論壇澳門探討發展
2019-08-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獲國家信息中心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澳門中聯辦經濟部指導,由未來城市發展(澳門)論壇組委會主辦的「城勢‧二○一九未來城市發展(澳門)論壇」,日前在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開幕。論壇以放眼未來城市的發展格局,以「人」的角度看城市,共同關注未來城市發展趨勢,嘉賓各抒己見。

  開幕式日前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張健華,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經濟財政司司長辦顧問張作文,國家信息中心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單志廣,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施家倫,錦繡麒麟傳媒創辦人楊錦鱗,太陽城集團市場傳播部助理副總裁黃梓漢,澳門福建體育總會會長施仲舒,珠海市工信局副局長劉嘉,未來智慧城市(澳門)研究會會長吳東秒、理事長趙觀宇及拙見創始人田延友等主禮。

  馬志毅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澳門列為大灣區發展建設的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具「核心引擎」地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定位為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是對澳門特殊的歷史地位、獨有的歷史文化積澱和豐富且成功的多元文化共存的高度肯定。

  頒獎典禮及晚宴同場舉行,吳東秒致歡迎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